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举办暑期实践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1-18 14:58:44 来源:刘巧眉/文 张清莉/图

                    

1116日上午,由我院学生会、青协、团委办共同组织的“暑期实践交流会”在经管楼1104顺利举行。此次交流会由暑期实践优秀代表们主讲,我院百余名19级新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会议伊始,团委办代表张敏结合自身经验,分享了自己在短期支教中的心得体会。张敏表示,支教不但可以改善儿童的教育情况,而且也让自己认识到支教的责任所在,这种责任感让她对支教产生了浓厚的感情。其次,她强调,对于课题调研型实践,一定要切合当地实际情况,合理分配工作,并加大宣传力度。紧接着,青协代表李宇洋对上位发言者内容进行了补充,并着重向大家介绍了公益服务型实践。他认为,公益活动最能体现人性中本真的一面,即真善美。而参与公益活动不仅可以使他人感到快乐,也能培养自我责任感,从而获得更深层次上的幸福感。随后,学生会代表陈丽娟则立足金融专业,提出红色金融概念,认为红色金融不仅是经济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国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体现。专业对口实践是对我们所学知识灵活运用的巨大考验。最后,郭梦迪和李宇洋为同学们传授暑期实践经验,为同学们解疑答惑,交流会在积极的互动中接近尾声。此过程中,他们提出,一次成功的实践活动不仅需要较好的组织策划能力,同时,也需要较强的宣传力度,而如何把传统宣传模式和先进宣传模式有机结合将成为宣传工作中的一大难题。

此次交流会的顺利举行,不仅使大一新生对暑期实践活动形成初步认识,同时,对提高我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效率起了一定的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