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财经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电气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支部联合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0 15:56:36 来源:庞克欣/图文

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119日下午,财经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电气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支部联合共建活动。

本次共建活动主要有三个内容。首先是支部之间的交流活动。围绕支部活动的开展和日常党建工作的建设,两个支部深入交流了支部活动开展的形式和政治理论学习的心得体会,双方都获益匪浅。并且两支部相互抛出橄榄枝,希望以后两支部之间能够保持密切联系,互相帮助和学习,将支部建设好、发展好;第二项内容是党员“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为了让大家端正自己的态度,认真查摆自己的问题,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采取了支部成员轮流上台公开反映自身问题的严肃形式,目的是能让各支部同志在其他支部同志在场的情况下敢于正视自身存在问题,让每一位同志在这样紧张的气氛中都能够红红脸,出出汗,心里有紧张感,这样才会产生整改问题的真正动力;第三项内容是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让每一位党员能够回想自己的入党初心,引导各位党员同志重新感悟自己当初的信念和追求,从而进一步坚定自己的理想,强化自己的大局意识和担当意识,做一名有理想、有信念的共产党员。

这次支部联合共建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不仅增强了两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的理想信念,加深了他们对入党初心的理解,同时对今后查摆和改正自身问题也有着强大的促进作用;对于两支部来说,这是一次很好的交流学习机会,各具特色的支部活动形式和工作方式让两支部都有了学习与收获。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