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健康青春你我,奉献伟大祖国
发布时间:2019-11-07 15:35:41 来源:申婧怡/图 申婧怡 郑之琳 庞少璞/文


                            

 

 为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我校围绕“健康青春你我,奉献伟大祖国”这一主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系列活动。心理健康教育老师孙玉平在培训时表示:“我们要充分利用电视、书刊等传播形式,主动占领网络心理健康教育新阵地,向在校大学生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倡导健康心理生活方式”。

健康教育,你我同行

进行心里委员理论培训

1574053288286跟随老师进行团建游戏

在心理健康宣传周活动中,各学院都高度重视班级心理委员的培训工作,组织开展河南理工大学第十三期班级心理委员培训活动。本次活动采取分片区的形式进行,相关培训任务由各组负责人组织实施。理论培训结束后,各班级心理委员来到草坪上,在负责人的带领下进行各种团建小游戏。通过此次活动,有利于班级心理委员明确工作职责,更好的掌握工作方法和技巧,为建成一支服务学生的基层工作队伍不懈努力,从而使得校园更加和谐稳定。

健康青春,你我共植

1574053368964

112日下午,绿植领养活动在春秋大道及学苑门口顺利举行,本活动采用通关的形式,参与者在春秋大道指定答题处参与心理健康知识问答,取得通关卡后到学苑餐厅门口帐篷处参与第二项趣味心理活动,成功得到两张通关卡可领取一盆绿植。以健康青春从守护一棵爱与生命的绿植为理论,本次活动通过建设绿色校园和推广环保爱绿护绿理念,意在通过绿色环境陶冶学生们的情操,营造浓厚的环境育人氛围,构建学生们健康人格,极大了促进学生们身心健康发展。

健康运动,你我共乐

1574053932990

参与人员进行趣味小游戏

1574053688073

结束后团队合影留念

115日,由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各学院承办的心理健康宣传周活动之一心理趣味运动会在东体育场圆满成功。此次运动会由九个活动组成,考验了参赛人员的团结协作能力和肢体协调能力以及策略思考能力。传声筒、你画我猜、合力吹气球等活动以巧妙的方式将参赛人员紧密的联系在了一起,以此来增强团队意识与培养团队精神,紧随其后的趣味吃饼干、解开千千结等小游戏更是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本次活动向我们展示了健康运动对心理健康教育的强大推动力,同时促进了学生科学文化素质的发展,使心理健康教育更具有吸引力和感染力,从而更有利于心理健康教育的顺利开展。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