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校深入推进结对淅川县脱贫攻坚培训帮扶专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8 16:42:27 来源:文/江书军

 


 

为贯彻落实结对帮扶淅川县脱贫攻坚工作,深入推进培训帮扶专项工作,1114日—16日,我校财经学院承办的淅川县2019年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业务素质提升培训班在淅川顺利举办,我校派驻淅川挂职干部王伟超、淅川县财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及淅川县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200余人参加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王伟超向学员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校地结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培训会上,财经学院博士江书军分别以《政府会计改革会计准则解读》、《政府会计改革会计制度解读》为题做专题培训报告,他从当前政府会计改革的背景切入,结合政府会计旧准则和制度的缺陷强调了政府会计一系列改革的现实意义,并对政府会计基本准则、具体准则、应用指南、准则制度解释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分析,同时在新政府会计制度的基础上,结合实例着重讲解了广大财务人员普遍关心的往来账、平行记账等内容。财务处副处长王建民以《政府会计制度新旧衔接》为题做培训报告,他以我校会计制度的新旧衔接为例,系统梳理了新旧衔接过程中核心业务的处理方式。

会后,参与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专题培训内容丰富、讲解详实,对政府会计改革背景下行政事业单位财务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强针对性和指导意义。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