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返回首页 
2022年会计专硕思想政治理论考试大纲
发布时间:2022-03-15 17:21:33 来源:

一、试卷分数:满分为100

二、考试限时:90分钟

三、答题方式:闭卷、笔试

四、试卷结构:论述题或材料分析题

五、考试大纲内容:

第一章  导论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内涵及必要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及其关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提出的“两个确立”。

 

第二章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历史地位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

 

第三章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

中国梦的科学内涵和实现中国梦的路径;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是由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决定的,进入新发展阶段明确了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贯彻新发展理念明确了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指导原则,构建新发展格局明确了我国经济现代化的路径选择。  

 

第四章 “五位一体”总体布局

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主要内容;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的主要目的和基本任务;建设文化强国的重要性及内涵、思路;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性和举措;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主要内容。

 

第五章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目标要求;坚持全面深化改革的方向、立场和原则;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第六章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障

习近平强军思想的重要内容;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科学内涵。

 

第七章  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中国共产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