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返回首页 
2020年会计专硕思想政治理论考试大纲
发布时间:2020-05-13 11:15:05 来源:

 

一、试卷分数:满分为100

二、考试限时:90分钟

三、答题方式:闭卷、笔试

四、试卷结构:论述题或材料分析题

五、内容:

第一章 导论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丰富内涵和历史地位。

第二章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新时代的主要内涵和重大意义,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我国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第三章 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

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完成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新时代的战略安排。

第四章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制度,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第五章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建设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理论与制度,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健全人民当家作主的制度体系,全面依法治国。

第六章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理论与制度,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

第七章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建设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建设理论与制度,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第八章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理论与制度,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美丽中国。

第九章 坚持和平发展道路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当代中国同世界关系的历史性变化,坚持和平发展,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第十章 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与全面从严治党

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依据和制度安排,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