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风采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派遣博士团成员潘启东博士事迹被中国建材报、焦作日报等媒体报道
发布时间:2020-06-05 11:21:25 来源:


近期,我院派遣博士团成员潘启东博士事迹被中国建材报、焦作日报等媒体通过文字、图片等形式相继进行了报道,在校园内外引起强烈反响。在学院的支持下,2018年潘启东博士带着学习的态度和亲历实践检验的想法,由河南理工大学派遣至河南强耐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挂职,至今仍然作为河南省博士服务团成员履行挂职工作。

在挂职期间,潘启东博士不仅为公司的企业综合竞争力提升做出卓越贡献,更是致力于石膏基新型建材研发与推广和IPO等开展深度的产学研合作方面,推动新生业态发展。

为改善企业管理模式,潘启东博士一上任,就着手企业管理体系和治理结构的改革——构建全新的中心职能式组织架构,让工作界线更明确、工作职责更清晰;重塑股东、董事会和执行经理层关系框架及财务和审计制度保障,规范经营;推行职业经理人体系,重塑薪资和绩效管理制度,凝聚人心、汇聚人才。

为推动企业科技创新,潘启东博士组建工程技术中心出台科技创新管理与奖励制度;采取外聘内联模式,促成河南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高校与强耐新材建立科技项目合作。据此,强耐新材先后获专利32项、省科技进步奖1项、中国建材与家具行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参与“十二五”“十三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两度入选“专精特性”行业领军企业。在河南理工大学110周年校庆之际,在潘启东的努力下,以河南理工大学、强耐新材为主办单位,在河南理工大学组织召开了河南省资源综合利用产业研究院启动仪式暨资源综合利用与产业发展第一届高峰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金庸等12位国内资源综合利用领域的顶级专家会聚一堂,为我省固废资源综合利用共性技术和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为助力公司上市,潘启东博士积极参与主办券商选择、内控体系和营销系统建设以及投融资决策。潘启东与王文战一起深入探讨发展模式,确定了坚持固废资源综合利用,走绿色环保、利国利民之路的基本战略。在此战略思维的指引下,强耐新材获得了“国家绿色工厂”、焦作市“市长质量奖”等一系列殊荣。

为解决市场端问题,潘启东博士亲自担任营销总监,围绕石膏基建材重新设计营销模式和营销商圈,将现代营销理念根植于传统建材企业,以分公司、办事处和授权经销商为核心的销售网络遍布河南、山东、湖南、四川、上海、江苏、安徽等多个省市,强耐新材也由区域性公司转变为目前拥有多个省市外产品基地的全国性公司。

 在潘启东博士的推动下,强耐新材石膏自流平已经成为万科、亚夏装饰等著名地产商和装饰装修企业首选地面找平材料; 201910月,强耐新材的石膏自流平实现海外销售的首单;20205月,千万级单项目地面找平工程实现签约。一年多时间里,从事石膏自流平的企业和人员如雨后春笋,潘启东为一个新行业、新领域、新业态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